By 優租房

pexels-photo-1057035.jpeg

圖:優租房

這是一篇給房東看得出租指南:在租客眼中其實有一些你看得到,與你「看不到」的因素。這些因素大大影響了他們會不會租你的房子。

 

說到租房子要考慮的因素,大部分的人很自然會想到租金、地點、幾房幾廳、可不可以開伙或養寵物等。不過直覺上大家可能只會討論「房客喜歡的」,但你有沒有好奇過那些「房客不喜歡的」?有哪一些缺點是房客看到不說,但其實心裡早就已經打上大叉叉?

 

美國家居新聞《SITYLETS》根據用戶調查指出,在租屋網上有將近一半的房客(49%)會因為房屋骯髒不堪而頭皮發麻決定掉頭找下一間房子。除了髒亂之外,有異味還有溼氣重也是勸退房客排行中榜上有名,分別 46% 43% 的房客提到只要有這些因素在,不論地點多好、房租多便宜也沒有辦法挽救。

 

除了髒亂、有異味、溼氣重,雜物太多和裝潢很醜則分別勸退排行中的第四與第五,近三分之一的人表示這會打消他們租這間房子的念頭,讓這排行榜顯示出房客對於舒適與美觀的強烈需求。

 

千萬不要低估裝潢

看到大部分的人會因為房屋的環境衛生問題而選擇棄租其實不太稀奇,但其中有 35% 的人會因為房屋裝潢很醜而離開才讓人感到意外。你甚至有曾想過,你家的牆壁顏色或是傢具會決定你找不找得到房客嗎?

 

年輕一輩的租屋者已經用行動說明,房屋的美感與裝潢確實越來越重要,甚至會決定他們要不要跟你租房子,看看街上商家的裝潢趨勢就可見一斑,文青感、工業風的咖啡店與餐廳的年輕人潮總是硬生生地多了旁邊土氣的小吃攤一倍以上。

 

而其中 28% 的人說他們特別重視廚房的裝潢,老式的瓦斯爐讓人聯想到熱炒店,還有牆壁上的壁紙是否暗沉或有某種年代感也是裝潢的致命傷。

 

打開工具箱..或電話簿

好消息是以上勸退排行其實都可以在第一步就做事前預防,避免事後跟房客有尷尬發生;就算最不幸真有這樣的狀況發生,也可以非常簡單的改善這些勸退原因。

 

改變裝潢不代表就一定要花大錢或是耗費非常多的精力與時間,一些簡單的小技巧就可以馬上讓整個空間有舒適的明亮氣氛(牆壁漆成白色的、去IKEA買個有設計感又不貴的桌子或椅子),讓你的房屋吸引力提升幾個檔次,吸引到更多的潛在租客。

 

延伸閱讀:10 IKEA 最熱賣的商品:如何像個設計師佈置你的套房

 

IKEA銷售經理Paul McGuiness說道:「大家都喜歡有花點心思的事情,漂亮的居家環境會大大提升租客的視覺感受與租屋意願。」他補充:「與其花錢整修廚房臥室,你選快一點的家居裝潢就會有非常顯著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租房Urent.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