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優租房Urent

 

pexels-photo-533930.jpeg

(圖來源: 優租urent.cc提供)

 

去年八月九號,杭州住保房管局與阿里巴巴集團、螞蟻金服集團在杭州市人民政府會議中心為合作搭建智慧住房租賃監管服務平台舉行簽約儀式,此舉普遍被外界解讀為馬雲大舉跨足租屋市場的第一步。

 

該平台充分利用阿里巴巴的大資料、線上交易、評價系統及螞蟻金服的網上支付、芝麻信用體系等技術,開放創新地打造“一個平臺兩個服務通道(杭州住保房管局、阿里巴巴)”簡單說,馬雲用第三方的政府單位保障了用戶雙方不論承租戶或是出租戶的信用,讓此類租屋平台的交易風險降低到了能達到甚至超越現實生活中的程度。

 

馬雲表示,連年上升的住房空置率與傳統價值觀「有土司有財」相互衝突的結果將會是後者的全面潰敗,在中國「房子是用來住的而不是用來炒的」將不再只是口號。當香港富豪李嘉誠、王健林以賤價拋售地產如此有指標性成交案時,而阿里巴巴卻企圖大舉跨足租屋市場,我認為馬雲這步棋的精銳處在於他著眼於2018租屋市場的布局。全球經濟成長放緩與青年低薪問題,除了顯示房屋買賣的買賣量價將會不再之外,也暗示2018將會是房屋買賣市場的冷清但卻是房屋租賃市場的牛市年,而且這股不能小覷的動能將會延續整個2018

 

當我們回過頭來看台灣,放眼2018,台灣的房地產買賣宛如馬雲預言的寫照。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在《顏炳立市場觀點》指出,2016年成交量24.5萬戶,預估201728萬棟以上,實際只有26.6 萬棟,而2018年恐怕也只是延續前兩年的冷清狀況,不見得能越過30萬棟,而這30萬棟指標不易達成,表示市場依然是緩跌等量,自用型買家仍在期待,而且2018年國際投資資金重整,部分投資客已經開始慢慢抽身,還有台北、新北、桃園等社會住宅的興起,年輕人不再將買房視為目標之一,種種跡象表明,2018將會是租賃市場蓬勃發展的一年,除了以往傳統的租賃服務如591租屋買賣價量將會有明顯起色之外,如屋比、樂屋網、好房網、airbnb…等新創租屋網公司也以新型態的租屋模式攻佔市場。

 

其中有一家名為優租房Urent的新創公司對於馬雲對於2018年預測的變革和租金合理化上有個很獨到的解法,就是引進外國行之有年所謂的「房租競價功能Rent Bidding」。運用市場機制的調節,反應出每個物件的實際價格,這樣對房東和房客都公平,大家各取所需。除此之外也能滿足需求不一的房東客群—想要高報酬率而花心思把房屋裝潢的漂漂亮亮,家具電器一應具全的房東,可運用此種模式幫他找到認同他價值的好房客;而對於想要空租期短,趕快租出的房東也可以用此種模式提供吸引人的價格讓物件迅速出租,單純看房東自己的需求而做出調整。

 

他的使用方式是,房東把物件掃上優租房網站後會拿到一個QR碼,把QR碼給對物件有興趣的房客讓他們開始競標,這樣馬上就可以看到有幾個人有興趣,還可以看看房客到底願意為這個的物件付出多少租金,這樣讓房東能低成本探測市場行情與即時反應手中物件的市場價值。對於想要探測一下自己手上物件在市場中的行情的房東,不失為可以利用的工具之一。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如果你還有甚麼想知道的,

都歡迎留言跟我說喔,

那我們就下次再見。

 

延伸閱讀:租屋精打細算靠自己:六個查租金行情的實用網站

延伸閱讀:除了591租屋外還有甚麼平台可以刊登?優租房整理給你:台灣搜尋量僅次於591租屋的十大熱門租屋網!

 

w w w . u r e n t. c c是什麼?

它是一個把以往租房過程中,"房東報價和房客出價" 這個步驟,透明和機制化來幫助房客和房東達到雙贏的一個新創房租議價平台,你可以把它想像成租屋版的ebay或者Yahoo拍賣。

國外類似平台2016年已幫超過10萬名房東帶來超過8~9%的租金收入成長。

假設您的物件每月收租兩萬五,如果使用我們的服務,一年下來多收上看兩萬七,等於多收一個多月的房租!!

了解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租房Urent.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